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功能晶体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023-04-01 11:42  

天津理工大学功能晶体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调剂招生专业: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

085600材料与化工(专硕)

二、学院简介:

天津理工大学功能晶体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天津市一类重点学科和“重中之重”建设学科,是天津市一流和顶尖建设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功能晶体研究院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战略决策,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时服务天津区域经济发展而设立。功能晶体研究院以吴以成院士为学术带头人,以天津市功能晶体材料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凝聚“国家杰青”、中科院“百人计划”、天津市“杰青”等国内知名教授组成的优秀人才队伍。已建立包括新晶体材料探索平台、大尺寸晶体生长平台、晶体加工镀膜与器件研发平台、激光技术及激光整机研发平台、基于新型激光的生物医学检测设备研发平台、晶体与激光应用产业化研发平台共6个研发平台。
科研经费和成果产出方面,功能晶体研究院作为一个科研团队,现主持或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军科委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以及诸多与企业合作的横向项目等,科研经费充足。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百余项,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Light : Science & Applications Chem. Mater, Chemical Science,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等发表一系列高水平论文。

三、调剂要求:

1、须符合招生章程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天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注:本科学习过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量子力学、普通物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大学化学、普通化学、工程化学、传热学、激光原理(工程)、物理光学、应用光学、材料科学基础等课程中的任一门)

4、其他。

四、调剂方法:

1、考生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上登录,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填写调剂志愿(院系所:功能晶体研究院)。

2、我院接收到调剂申请并确定接收考生后,通过调剂系统发出调剂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同时尽快与我院研招办老师联系,否则视为放弃复试机会。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2-60215031

E-mailcgli@email.tjut.edu.cn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1号楼功能晶体研究院

注:以上若不符合教育部2023年硕士生招生调剂政策,以国家政策为准。欢迎广大考生进入天津理工大学功能晶体研究院深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