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OPCPA用大口径非线性光学晶体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功能晶体研究院召开
2019-12-17 11:16  

2019年12月13日,OPCPA用大口径非线性光学晶体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功能晶体研究院召开。

校长杨庆新教授和吴以成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邵建达所长就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发表讲话,功能晶体研究院院长胡章贵教授主持了会议。

 


这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与材料分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以及我校功能晶体研究院的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据了解,光参量啁啾脉冲放大(OPCPA)是产生超快超强脉冲激光的重要技术。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国家需求,超高功率OPCPA应用对大口径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的要求越来越高,晶体的质量和尺寸直接关系着超快超强脉冲激光系统的成败和发展。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从事OPCPA技术研究和应用相关的激光及晶体材料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OPCPA用大尺寸非线性晶体的生长及其应用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会议,为未来的大尺寸非线性晶体的研究提出了思路并指出了发展方向。与会专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合作,协力攻关,为我国超高功率OPCPA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贡献,为我国大科学装置和重大工程奠定晶体材料基础。

 

关闭窗口